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149

12月23日,我校在温泉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名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结合单位工作实际,重点围绕问题整改情况、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书记葛国代表学校党委进行了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各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葛国作总结讲话

葛国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好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葛国指出,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切实认识到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学习内容,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加强意识形态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领导权,切实担负起书记抓意识形态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言行举止,做到讲纪律、守规矩,充分发挥教师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学校育人工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做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加强思政教育上下功夫加强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重点学科优势,打造出一批有水平、有温度、有特色的精品课程。要不断加强各类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进一步铸牢广大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切实加强专职思政课教师队伍、专职辅导员队伍和专职组织员队伍的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健全激励机制,持续提升“三支队伍”工作能力。在加强基层党建上下功夫全面加强支部建设,扎实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好“一强五好”支部评选工作,确保“七个有力”落实到位。要不断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凝练特色、挖掘亮点、打造特色品牌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在推进党建业务两促进上下功夫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理念,加强顶层设计,找准结合点,特别要在学科发展上用心用力,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培育学科团队,促进人才培养,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师生和基层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突出政治标准,树立重基层、重实践、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选好用好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坚决把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葛国强调,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更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通过述职,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要盘点成绩、查找不足、理清工作思路,为学校实现“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目标”保驾护航,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全体在家校领导、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工会、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处、保卫处等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0名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现场述职

 

信息来源:组织部  图片来源:宣传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