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期胡杨先锋班 “党课开讲啦” 微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720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2月2日晚上,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的第二期胡杨先锋班“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比赛在温泉校区后勤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党委组织部、团委、机关党委、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共200余人观摩了比赛。

李建荣讲话

李建荣指出,“胡杨先锋班”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五培育工程”“三全育人”示范项目培育建设的重点工程。在“胡杨先锋班”开展“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比赛是切实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有机融合,引导学生党员“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把“学思践悟”转化为“身体力行“的具体行动。本次微党课比赛主题突出、主旨明确、主线清晰,展现了一堂蕴含理论高度、专业深度和历史温度的精彩党课。她勉励全校学生党支部和党员,一要在“学党史”中高擎旗帜,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恒心;二要在“悟思想”中知行合一,坚定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三要在“办实事”中真抓实干,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心;四要在“开新局”中担当作为,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整场比赛的8支参赛队伍围绕党史主题,结合专业特点,发挥学科特长,创新讲演形式,结合亲身经历,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展现了师大学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现场评委打分,最终“胡杨先锋班”第五组荣获一等奖,“胡杨先锋班”第二组、第三组、第六组荣获二等奖,“胡杨先锋班”第四组、第七组荣获三等奖,“胡杨先锋班”第八组、第九组荣获优秀奖。

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胡杨先锋班全体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