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月之“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661

促进教师之间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进一步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25日在昆仑校区教学主楼509会议室举办了“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术论坛”。

论坛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新疆特殊环境物种保护与调控生物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新疆特殊环境物种多样性应用与调控重点实验室主办。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赵惠新、副院长刘彬、副院长黄耿青应邀出席该论坛。全院110名研究生和15位教师参加该论坛。

赵惠新发表讲话,她强调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及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在科研中的作用,并表示科研工作是学院发展的关键,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是学院科研的主力军。赵惠新对本次论坛给予高度认可,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论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进学术交流。

赵惠新致辞、青年教师作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邀请生命科学学院何岚副教授、苏志豪副教授、张经博博士、郑蓓博士为师生做学术报告。同时邀请生命科学学院各研究方向的7位优秀研究生做报告,他们围绕各自研究方向,分享了学术成果与经验。报告结束后对7名研究生报告进行评比与颁奖。

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最后,黄耿青在总结致辞中,对本次论坛顺利进行表示祝贺,并对论坛报告进行总结,希望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多交流、多思考、勤动手,持续产出具有科学性、创新性、价值性的研究成果,促进学院长远发展。

颁奖仪式

信息、图片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