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验教学期中质量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615

为促进我校实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11月17日至24日,教务处协同实验教学督导,对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院等六个学院开展了实验教学运行情况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抽查学生对实验仪器设备操作的熟练程度、教师教学要件的完备度和规范度、学生实验报告质量、各教学单位本学期实验课程的组织安排、教学运行管理、安全保障及教学效果等。

抽查实验课准备情况

检查实验课上课情况

检查实验课教师课件

检查学生实验操作

在教育科学学院科学探究实验室听课

在心理学院听课

在实验教学检查过程中,各教学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组织管理有力、设备维护使用规范,任课教师认真负责、学生投入度较高,教学过程符合实验教学基本要求和质量标准。检查中发现,个别学院存在上课学生考勤较差、年轻教师上课准备不充分等问题。

今后,学校将不断优化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分层次推进的实践教学体系,探究更加有效的实践教学模式,确保实践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