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王占仁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029

根据学校学术月活动要求,11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王占仁教授师生作学术讲座。讲座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为题,从文献计量分析、核心观点体系及内容脉络分析三个部分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历史和现状理论基础和分析范畴,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形成的三个阶段,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观点:关于培养人的规格的重要论述、关于培养人的主体的重要论述、关于培养人的途径的重要论述、关于培养人的保障的重要论述

王占仁教授作讲座

孙秀玲指出,王占仁教授的讲座具有高度的学理性、实践性和前沿性,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研究的主要内容和前沿论题,展现出深厚的学术功底,拓展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研究兴趣全体师生要以此为契机,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研究,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融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学理支撑。

全体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