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政治学院举办首届“学术月”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718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科研学术水平,青年政治学院于11月3日下午举行了首届“学术月”活动之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新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相关课题申报与研究漫谈。本次讲座特邀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自治区重点文科基地主任李志忠教授开讲,青年政治学院全体教师聆听讲座讲座由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古丽娜·玉素甫主持。

讲座现场

李志忠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科研经验,选取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从项目申报历程、答辩论证经验、抽样方法、未来研究方向等几个方面,为教师作了精彩讲解和指导。同时,李志忠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大家多参与学术会议,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强调了田野调查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要及时挖掘和领会国家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更宽广的视野中研究关乎国计民生的现实问题。

李志忠作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青年政治学院院长赵江民做了总结发言,鼓励全体教师要从自身学科专业中走出来,以跨学科的研究视野,结合国家大政方针,积极开展学术研究。

专家与教师进行互动研讨

此次讲座在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和讨论中落下帷幕。

信息、图片来源:青年政治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