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2020—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表彰暨新疆师范大学“学术月”活动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033

9月29日下午,我校2020—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表彰暨新疆师范大学“学术月”活动启动大会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举行。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学校科研工作情况,表彰了科研先进单位、科研平台建设优秀单位、科研先进个人和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得者。学校党委书记葛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相关部门领导、获表彰教师、学院教师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祥成主持。

大会现场

科研处处长张海军首先向大会作了学校2020-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报告,详细汇报了一年多来我校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张海军作学校2020-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报告

大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等 6个获得“科研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学院,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 4 个获得“科研平台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的科研平台,孙秀玲等34位获得“科研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教师,以及徐国松等30位获得“优秀科研成果奖”的教师进行了表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刘宏宇、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黄耿青、中亚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军、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程良宏和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教授麦麦提吐尔逊·艾则孜,代表获表彰单位及个人上台发言,交流了开展科研工作的经验与心得。

表彰科研工作先进单位、科研平台建设优秀单位

表彰科研先进个人

表彰科研先进个人

表彰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奖教师

表彰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奖教师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刘宏宇发言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黄耿青发言

中亚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军发言

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程良宏发言

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教授麦麦提吐尔逊·艾则孜发言

随后,帕里旦·吐尔逊对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特别是课题申报工作作了动员讲话。

总结及表彰环节结束后,王晓峰宣读了《关于开展新疆师范大学“学术月活动的决》,宣布首届新疆师范大学“学术月”活动正式开幕。

大会最后葛国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这一年多所取得的科研工作成绩,向为学校科研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表示感谢,号召全体教师以先进为榜样,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多创佳绩。葛国指出,成绩值得肯定,但还应正视我校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重大课题立项较少、标志性成果不多、研究方向不够凝练、科研团队建设力度不大、科研工作机制不是很健全等问题,学校各学院、相关部门今后一定要针对以上不足,补齐短板,在顶层设计、科研团队打造、科研硬件条件建设、科研平台运行、科研氛围营造、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大功夫,同时还要严把科学研究的政治方向,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不出事。葛国强调,没有科学研究的大学不能称之为合格的大学,没有高水平科学研究的大学不可能成为一流大学,我们必须将科学研究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打造高水平科研队伍,推动标志性成果产出,力争新疆师范大学科研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信息来源:科研处  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