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34期)

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307

近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防灾减灾处相关负责人带领,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防灾减灾处、自治区财政厅,喀什地区应急管理局、喀什地区财政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来到新疆师范大学在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阔什吐格曼村的工作队驻地,对阔什吐格曼村冬春救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联合检查组来到村民家实地走访,67岁的受灾户热合曼·赛麦提家中有5口人,女儿是唯一的劳动力共收到受灾补助款450元。看到大家到来,他感动得流了泪热合曼·赛麦提说:“我从未见过这么大的洪水,幸亏有师范大学修建的防洪坝,我们的房子没有倒塌,牛羊没有被冲走,田地得以保全,大家的生命安全才有保障。洪水来时工作队对我们连夜进行了集中转移安置,大家3天后回到自己房子。工作队又给我们送来了米面清油等物资,前后多次慰问我们,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防灾减灾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和政府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划拨专项救助资金来帮助受灾群众,减轻他们遭受的自然灾害影响

联合检查组一行还对亚克艾日克乡9村、喀群乡13村、14村进行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

在村民家中走访

在村民家中调研

在村民家中走访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