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切换

我校召开2021年信息化建设项目暨“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926

 12月14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2021年信息化建设项目暨“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温泉校区42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葛国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主持。会议邀请到了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4所高校的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对我校“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及2021年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论证。校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葛国书记讲话

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陆娇向各位专家和与会领导汇报了我校“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的详细内容。回顾了我校“十三五”以来的信息化建设成果,全面分析了“十四五”信息化建设面临的形势、发展机遇以及挑战与不足,提出新疆师范大学“十四五”信息化工作的发展目标;围绕六项任务提出了实施举措和完成指标。会上同时汇报了2021年新疆师范大学网上办事大厅及数据治理建设规划以及2020年新疆师范大学数据管理及应用服务平台项目实施及验收情况。

陆娇作汇报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征求了校内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审阅了规划方案,一致认为“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明确,规划内容和范围全面,主要任务与重要举措可行,符合国家以及学校发展对信息化的要求,可以作为我校“十四五”信息化工作的指导蓝本和实施纲领。评审专家还结合各自在信息化建设、管理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对规划完善和提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评审专家发言

葛国对各位评审专家的论证、指导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必要性,认为本次会议紧扣重点、讨论充分、很有收获,对学校未来的信息化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最后,葛国对学校今后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方便师生,促进教学,加强管理”的总体建设要求,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支持;二是遵循“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业务为先、技术支持”方法路线,统筹推进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三是明确学校信息化建设“有什么、缺什么、做什么”,摸清底数、科学决策、精准发力;四是“十四五”期间不仅要围绕大教务、大人事、大学工等核心信息系统群,还要构建大基础、大稳定、大标准、大后勤、大科研的信息融合体系,推动学校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五是以“资金支持、项目支撑、明确责任、队伍建设”为抓手,在基础设施建设、系统应用和资源建设、信息技术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快统筹推进,构建“互联网+”时代具有师大特色的信息化版图,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六是在“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分步实施,有针对性的投入、有实用性的产出,不断深化信息技术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中的应用,推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管理中心  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