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公告

关于今日校园身份认证启用强口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5627

各部门、学院:

此次新冠病毒防疫期间,为更好服务于学校广大师生,信息管理中心将提供VPN服务,以便师生群体使用校内及教育网相关资源。鉴于疫情上报工作期间,师生批量初始化密码较为简单,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文件要求,不利于学校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今日校园身份认证弱口令(密码简单易破解)整改工作。

一、      整改要求

各部门、学院负责本单位师生个人账号密码弱口令安全隐患的传达、落实、整改工作。弱口令整改要求:根据GB/T22239-2019《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中对信息系统身份鉴别中的条款,要求密码长度8位以上,密码必须包含字母、数字和特殊符号并且要定期更换密码。

二、      整改办法

各部门、学院督促本单位师生落实好今日校园身份认证弱口令整改工作,整改时限202039-311日,信息管理中心每天18:00统计整理师生整改情况并通报各学院,望各学院严格要求,做到力促立行立改。密码修改操作手册请参阅附件。

信息管理中心

202039


附件:今日校园弱口令修改操作手册

方法1:登录今日校园后进入底部状态栏“我的”,点击右上角设置图标后进入校内身份管理修改密码。

方法2:退出今日校园当前账号登录,重新使用学工号登录,根据页面提示修改弱口令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