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新疆师范大学承办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1151

202015日,新疆师范大学考点正式拉开了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序幕。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考在我校昆仑校区文史楼、田家炳楼、国际教育大厦开考。此次艺术类统考考生美术类专业2382人,音乐类专业2185人,共计4567人次参加考试。111日上午我校圆满完成了艺术类美术、音乐专业统考的笔试工作环节。

刘剑同志巡视我校考点考务工作办公室

此次统考工作,我校高度重视,根据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安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团结协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执行教育部和自治区相关规定,根据工作实际充分酝酿,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流程,明确各岗位职责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同时我校考点以网络作为主要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发挥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QQ群等新媒体的网络传播力,通过展板、LED灯等多种渠道向考生及时发布考场和考生提示信息,启用170个标准化考场,全程对考试进行实时监控。在试卷保管运送、监考人员培训、纪律检查监督、安全保卫、后勤保障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多方面作了充分准备。学校参与监考、巡考、试卷管理等工作人员达670余人,学生志愿者50余人。

我校考点招考工作流程规范严谨,有效保障了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统考的平稳开展,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刘剑在视察招考笔试工作时给予了高度评价。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