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疆师范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1025

113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标中央和自治区要求找差距,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新疆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新疆大学原党委书记、副校长赵嘉麒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作学校主题教育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会议。

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新疆大学原党委书记、副校长赵嘉麒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作学校主题教育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会议

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巫文武书记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法和经验,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巫文武书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督导下,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以政治建设引领和推动主题教育,统领学校各项工作,将解决稳定发展问题与师生员工期盼的热点难点问题统筹起来,贯穿始终,扎实推进,聚焦主题主线,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一是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二是学校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净化,三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四是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五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彰显。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存在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解决。

新疆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巫文武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系统总结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概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指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并就学校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三是强化政治责任和示范带动,在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持续发力;四是着眼长远发展不松劲,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五是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

赵嘉麒组长对新疆师范大学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去年9月份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新疆师范大学党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受到各族师生员工的广泛赞誉。

赵嘉麒组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是我们党的思想宝库中又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为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代表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今后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抓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坚持不懈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持不懈守初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四要坚持不懈抓整改,持续巩固扩大成果;五要坚持不懈建机制,不断补齐制度短板;六要坚持不懈担使命,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在主持总结中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夯实党执政基础的实践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再出发,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砥砺前行的工作热情和不竭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翟现臣、阿尔滕·阿哈什、于旭方、张光源、王霞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王晓峰、李魁铭、王志勇、孙秀玲、高子伟、李建荣出席会议。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近600人参加大会。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审: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