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2020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7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3日在文科2号楼209教室,举办了2020年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展示活动。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学院党委书记张秀红,副书记王建华,副院长梁玉春,副院长张丽娟参会。学校教学督导李化龙、杨淑芹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教授对2020新年伊始即召开此次教学展示活动教学展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并对如何进一步优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把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实践,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关键性作用。二是要对标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补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短板,切实提升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要更好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书育人的关键作用,以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和改革,广泛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

孙秀玲副校长为活动作致辞

王建华副院长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比赛环节中,共有来自6个教研室共12名,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职称结构、不同学科背景的老中青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通过现场授课、评委评分、专家点评等环节,充分展现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风采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改革成效。

教师风采


活动现场进行教学互动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比赛结束后学校督导杨淑芹教授从教育教学的专业角度对每位教师的现场教学展示进行了综合点评,即肯定了成绩也对进一步优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秀红教师做了总结发言,并指出: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为打造思想政治理论“金课”、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而且为优化教师队伍,激发教师教学热情创造了条件,学院将以此次教学展示活动为起点,在新的一年继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教学督导进行教学点评

学院党委书记张秀红作总结讲话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推荐的张轩教授和李可心博士荣获一等奖;由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推荐的蔡江帆副教授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推荐的崔雪老师荣获二等奖;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推荐的肖志远老师、新疆若干历史问题教研室推荐的韩绿老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推荐的李红杰老师荣获三等奖。

为获奖授课教师进行颁奖


信息、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