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学校领导赴塔里木大学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998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精神内涵,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511日至1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教授带队,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分部门、学院负责同志赴塔里木大学学习交流

座谈交流

孙秀玲副校长一行参观学习了塔里木大学校史馆、西域文化博物馆、经济与管理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和园艺实践教育基地,并与塔大校领导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就塔大如何实施“胡杨铸魂工程”,如何以服务南疆构建育人特色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孙秀玲副校长表示,通过学习塔里木大学几代师生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胡杨精神,对进一步在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将起到良好促进作用。两校领导及各单位负责人还就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人文教育、数学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座谈交流

参观西域文化博物馆

参观塔里木大学校史馆

通过两天的学习交流,我校各单位负责人对这所地处沙漠腹地的高校,如何扎根南疆,用“胡杨精神”培育办学特色,培养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有用人才的初心有了切身的体验。在参观塔里木大学校史馆过程中,了解了天当房,地当床,田野做课堂;手拿笔,肩抗锄,大地写文章;了解了塔大师生凭着一双手和扁担、筐子、坎土曼,在万古荒原上开荒造田,治沙治碱,伐木脱坯,边学习边建校的光辉历史,对“艰苦奋斗、扎根边疆、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将胡杨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根新疆大地,为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合影留念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