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紧紧围绕总目标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新疆师范大学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010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推进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416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温泉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同志做了专题报告,对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健全校内巡察工作;进一步深化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长效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四气”;加强信访工作;加快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和纪检干部队伍及部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2019年将要开展的主要工作。

会 场

会上,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同志作了讲话。他对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努力方向。巫文武书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是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的重要任务。要认真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尤其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委成员、各部门(学院)党政负责同志要根据职责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针对巡视整改要求和工作薄弱环节,全面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进一步推进学校深化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工作,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加强警示教育。四是继续推进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人才队伍和办案场地建设。

会后,校党委书记巫文武还分别与校党委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分别与其联系、分管单位负责人签订了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签订责任书

会场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