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新疆师范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简报(第7期)

发布时间:2018-02-18浏览次数:3256

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在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和党委副书记莫合德尔·亚森的带领下,学校第一批结亲队员们来到莎车县各结亲点,与亲戚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扎实推动2018年学校第一轮“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深入有序开展。

213日一大早,亲戚们早已在村委会大院门口外迎候着队员们的到来,一见面,大家心情激动万分、热情相拥,给乡村稍带寒意的初春带来了更多暖意。结亲队员为亲戚们送上了提前精心准备的各种礼物,给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儿童图书读物和文具字典等,亲戚们也是沏上热茶,将家中所有的水果和干果摆在桌上热情招待队员们。大家白天和亲戚们一起放牛放羊干农活,一起和面洗菜做饭吃,晚上一起围着火炉聊家常、谈生活,队员们还利用难得的机会与亲戚们相聚一堂共同欢庆生日,用独特的方式进一步拉近与亲戚们的感情与距离。

而此次结亲周又恰逢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驻村工作队和结亲队员们在宣传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营造浓厚过节氛围上下了大量功夫,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大家的努力,村民们对春节文化已不再陌生,在结亲队员的帮助下,纷纷在自家门前贴春联、贴“福”字、挂灯笼,购置年货和鞭炮,为过好这个春节做足了准备。各驻村工作队还组织村干部以及返乡大学生精心准备各种形式的迎新春联谊活动,结亲队员们带着各自的亲戚一起观看精彩演出和表演,村民们也自发组织开展一些活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各村处处充满了浓浓的年味,特别是在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的亲戚家中,更是显得格外热闹,结亲队员与亲戚们齐聚一堂,共叙亲情,共庆佳节。大家一起包饺子,品尝年味十足的美食,开心地跳起欢快的麦西莱甫, 并为彼此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在边吃边聊中给亲戚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希望亲戚们真正用好这些政策,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为村民们加油鼓劲。听完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的话,村民们对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大家说到:今年的春节特别有意义,我们和师范大学的工作队和结亲队员们度过了一个特别有年味的春节。

信息、图片来源: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结亲信息组 编审:宣传部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与亲戚亲切交流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与亲戚亲切交流
莫合德尔·亚森副书记与亲戚聊家常
莫合德尔·亚森副书记与亲戚聊家常
和亲戚们围着火炉谈生活
和亲戚们围着火炉谈生活
大家一起贴春联
大家一起贴春联
一起包饺子
一起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