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获批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省级承办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获批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书画等级考试省级承办单位是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在自治区授权的唯一承办单位,也是全国书画等级考试工作在新疆全面启动的重要标志

书画等级考试是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NIT)、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书画等级考试(CCPT)、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等七大国家社会证书考试之一其目的在于通过举办书画等级考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传统书画艺术,提高学习者对传统书画艺术的欣赏和审美水平,进一步培养学习者的美育素养

据了解,我校书画等级考试办公室已启动上半年考试相关准备工作,考试采取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卷的方式进行,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颁发证书。考试分别每年5月和11 月开考两次,共分为书法、硬笔书法、国画花鸟、国画山水、国画人物、素描、动漫画、色彩等8个科目。

下一步,我校计划陆续在各地州市、各区县设置考试中心和考点逐步推进书画等级考试在全疆的推广普及。

信息、图片来源:美术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