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应对突发火情事故时的应急处置、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在3月11日至15日,分别在三校区宿舍楼和教学楼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和油锅灭火实操演练。三校区共20栋学生宿舍楼、9栋教学楼、3个学生食堂,共3万多人次参与了演练活动,真正做到了“一楼一方案”,全员参与。

此次演练活动是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学校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开学安全第一课的具体措施。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管安全工作的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高靖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安排部署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工作。

教学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处、保卫处、昆仑校区管委会、文光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中心、各学院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全力做好演练各项准备工作并全程参与。使演练内容落实到每一名学生,帮助大家了解和掌握基本的逃生方法、路线和集合地点。

学生宿舍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学生餐厅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使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掌握基本的逃生常识和要领,各楼宇正确的疏散路线以及安全出口方位;针对油锅起火的特点,组织三校区食堂工作人员开展灭火实操演练,使饮食和商业网点的工作人员掌握正确的扑救方法。

信息、图片来源:保卫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