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自治区团委书记艾山江·艾塔洪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25

3月15日,自治区团委书记艾山江·艾塔洪一行到我校调研座谈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孟利明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贾云翔自治区团校校长李博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葛国出席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俊主持。

座谈会现场

葛国代表学校党委对艾山江·艾塔洪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座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自治区团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围绕学校“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在学生思想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丰富校园文化、推动学术创新、参与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符合社情区情和大学生需求的工作,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在学校奋力开启建设高水平一流师范大学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绩。

校党委书记葛国讲话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西部计划、团员发展、学生会工作等深入交流。艾山江·艾塔洪在听取我校共青团工作报告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后,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在思想教育、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升大局贡献度。

自治区团委书记艾山江·艾塔洪讲话

座谈结束后,双方就开展合作交流的具体方向和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校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师资培养、课程设置、科研帮带、教学精品路线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校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座谈会前后,艾山江·艾塔洪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大学生活动中心和融媒体中心。

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

参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地

参观“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参观大学生活动中心

参观融媒体中心

信息、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