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我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促进高校青年教师成长,有效推动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3月12日下午,我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特邀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古海波博士作《责任、困境与行动——高校“青椒”的成长与发展》主题分享。

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古海波博士作主题分

古海波结合自身专业成长经历,围绕目标规划、学术信念、科研困境、本土适应、自我提升等内容与青年教师研讨交流专业发展过程中的多重困境与突围路径帮助青年教师提升专业发展意愿与能力,引导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理念、明晰职业规划,主动进行自我投资、促进职业增值,积极寻求外部机制支持,在学术共同体中实现合作共赢,以学术韧性克服职业生涯初期的成长困境,创造职业意义。在互动环节,青年教师针对科研项目申报、资源共享、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学术与生活的平衡等问题和困惑与古海波进行了深入探讨。

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促进了青年教师交流互鉴,帮助青年教师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激发了教师的职业精神和学术信念。长期以来,学校始终致力于教师队伍的培养,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积极创设良好的环境与机制保障促进青年教师可持续发展

信息、图片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