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切换

我校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47

35日下午,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召开,校党委书记葛国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及宣传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葛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刘俊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从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刘俊作工作报告

葛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葛国指出,2023年我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同时,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还存在一定不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自我警醒,查漏补缺,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葛国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责任,奋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深刻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直面问题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理解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对意识形态工作带来的挑战,全面把握当前全疆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清醒地认识到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葛国从六个方面就做好学校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正面教育上下功夫;四是在反分裂反渗透维护祖国统一上下功夫;五是在关注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六是在提升思政队伍能力上持续发力。

吾满江·艾力在总结时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不动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管理权,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启建设高水平“一流师范”大学新征程。

党委书记葛国党委副书记刘俊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刘俊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同信息管理中心(网信办)主任年梅签订校园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

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商学院党委书记王维然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

会上,校党委书记葛国党委副书记刘俊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委副书记刘俊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同信息管理中心(网信办)主任年梅签订校园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商学院党委书记王维然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

信息、图片来源:宣传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