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新网 | 爱努力、爱生活、爱中国的阿扎多娃·阿依努拉: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中文老师

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赵雅敏 贾志鹏 赵凯)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留学生阿扎多娃·阿依努拉,现在是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汉语专业的研究生。她说,她对中国从初识的新奇到相知的喜爱,通过在中国学习和生活,她不仅了解了中国文化,还结识了很多好朋友。“我爱中国,希望我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中文老师。”

 

土库曼斯坦留学生爱努力。受访者提供

       “爱努力”是这位土库曼斯坦女孩给自己起的中国名字,母亲是语言老师,所以她选择了国际汉语专业,“因为无论是什么职业的人才都是被老师培养出来的,我也想当老师”。

  当初选择来中国留学,是因为在爱努力的心中,中国是最美的国家,“环境美、风景美、人更美,所以能来中国留学和生活对我来说,是一次绝妙的人生旅程”。

 

爱努力参加网络短视频比赛现场受访者提供

  学习汉语的过程辛苦且充满挑战,但爱努力乐在其中。爱努力说,学习一门语言需要主动开口,平时老师和同学都乐意跟她交流,阅读中文材料、观看中文电影和电视节目可以提高汉语听说读写的能力,加上学校经常组织文化交流活动,通过持续的学习和练习,她现在可以克服困难,逐渐掌握汉语,“我对‘精通汉语’的目标充满信心”。

  汉语帮爱努力敲开了认识中国的大门,更架起了她了解中国文化的桥梁。除了学习,爱努力的课余生活也十分丰富。日前,首届全国“悦读中国”国际学生讲中国故事邀请赛在上海举行。有来自31个国家、45所高校的102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下复赛和决赛。爱努力参赛并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比赛中,爱努力用流利的中文分享自己在新疆师范大学留学的故事,讲述自己眼中中国古老文明与现代科技的融合,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热爱以及立志成为文化交流使者的决心。

 

与同学一起欢度中秋节受访者提供

  她积极努力地想要融入中国的生活,但是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她说“我时刻告诉自己,我不能放弃,要积极的面对人生的酸甜苦辣。因为挫折和困难会给我带来不一样的结果和启发。我坚信我的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因为我叫爱努力,所以我不能放弃,因为我叫爱努力,所以我要更加的努力,努力学习,努力生活,努力融入,努力变得像中国人一样的美丽”。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随着中国和土库曼斯坦的交流交往加深,作为土库曼斯坦的留学生,爱努力非常愿意在中国认识更多的朋友,学好中文,为两个国家建设开放包容、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友好关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主持学校中秋节活动,与老师的合影受访者提供

       “能来到中国留学是我最重要的决定。”爱努力说,中国给她的人生带来了更多的色彩。她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非常感兴趣,“我看到了充满烟火气的中国,一个平易近人的中国,一个有温度的中国。这种厚重而灿烂的文化不仅浸透了中国人的记忆,还让外国人在享受其滋养的同时,不断地想要了解它”。

  如今来到中国留学已经5年多了。爱努力感慨的说,“我对中国已经有了深厚的感情,我会珍惜这美好的学习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中文老师”。(完)

报道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