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我校机关党委党校办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国际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2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党建工作与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的贯通,构建党建工作创新机制,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1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校办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国际化”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走近国际化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支部王鹏、娜迪拉·阿布都热合曼、张倩汝分别介绍了我校孔子学院工作、来华留学工作和出入境管理工作职责、经验做法和成效。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党校办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大家对学校国际化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党建引领高校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在国际化育人中不断探索与实践,结合岗位职责,积极推动教育对外开放成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业务交流

第二阶段为“倾听新师来华人员的心声”,党校办支部与学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困难诉求开展调研。党校办支部书记周辉同志表示,党校办将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和师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持续打造“四心四力”服务先锋,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质效,为学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提供服务和支持。

合影留念

调研结束后,党校办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支部向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代表赠送纪念品并表达新年祝福。

 

图文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