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机关党委党校办支部开展“红色基因永 传承 初心不忘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委党校办支部于12月22日上午在行政楼416会议室开展了“红色基因永传承 初心不忘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周辉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和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为党员干部更好服务党委科学决策,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等各项工作强化了理论指导。

“第一议题”学习现场

随后支部为12月入党的同志们过“政治生日”,校党委书记葛国为5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并表达了亲切祝福,对支部党员提出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希冀。孙慧同志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她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勇担时代重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吴峰同志结合自身岗位谈了入党以来的感受:“我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努力做到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用强烈的责任心统领思想和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两位党员代表都表示将坚守初心使命,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打造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

      校党委书记葛国与过“政治生日”党员同志合影

党校办支部持续深化“四心四力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即围绕办公室服务党委决策、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需要的工作职责,引领支部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党建凝心、工作用心、服务贴心,提升服务执行力、引领力、聚合力、新活力。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根据“四心四力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建设要求,开展了服务先锋“党员示范岗”评选,推选马甜同志为12月服务先锋“党员示范岗”,葛国为马甜同志授牌。马甜同志表态,将按照支部‘四心四力服务先锋’党建品牌的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努力以信息服务推动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闭环落实。

校党委书记葛国为服务先锋“党员示范岗”同志授牌

最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微纪录片《以国之名,接英雄回家》。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赓续革命先辈红色血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深化了“四心四力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切实增强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信息、图片来源: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