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国立研究大学一行访问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11月17日,乌兹别克斯坦国立研究大学艾别克•阿里夫江诺夫、乌米达•瓦黑多娃、加那巴耶夫•依哈姆江一行到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访问交流,与学院领导班子及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在生地楼303开展座谈。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阿里木江·卡斯木教授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阿里木江·卡斯木向来访专家一行介绍了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学科发展历程、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与乌兹别克斯坦国立研究大学开展合作。乌兹别克斯坦国立研究大学水文气象系主任艾别克•阿里夫江诺夫教授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国立研究大学,围绕水资源开展一系列科学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希望将来能够与同为干旱区的中国新疆进行合作研究。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研究干旱区水资源方面的叶茂、李艳红教授也纷纷表达了合作意向。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教授总结发言,希望与乌兹别克斯坦国立研究大学共享水利水文方面的研究资源与研究成果,两校师生能够建立畅通的交流渠道,在科学研究、研究生、本科生培养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互赠纪念品

参观实验室合影

座谈结束后,乌兹别克斯坦国立研究大学专家一行参观了我校新疆干旱区湖泊环境与资源实验室及校园环境,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信息、图片来源: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