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各学院考研工作进展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进一步贯彻落实《新疆师范大学关于加强本科生考研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各学院院长考研工作第一责任人作用,切实提升学校考研工作实效,了解各学院工作推进情况,11月14日上午,我校在温泉校区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了各学院考研工作进展汇报会。校党委书记葛国,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彤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及学业班主任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路俊哲主持。

会议全景

校党委书记葛国讲话

会上,18个学院领导基于本学院学生学习现状和考研调研情况进行分析,就目前已取得成绩、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考研工作推进计划进行了系统的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讲话

汇报结束后,吾满江·艾力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支持学生考研工作上做出的努力以及特色做法,指出考研工作是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举措,是促进学生深造续航、提高就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要求各学院切实提高考研指导能力,为学生提供精细化指导,并及时总结、积极创新,多措并举为学生考研保驾护航。

葛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考研工作不是一时一段的工作,而是长期性任务。各学院既要关注当前,多措并举强化学习生活保障,又要着眼长远,加强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外语、政治等公共课程质量要引导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精准的专业指导各职能部门与各学院要紧密协同合作,为学校考研工作长期高质量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教务处    图片、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