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新疆日报 | 排名发布!新疆8所高校41个学科上榜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11月8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2023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新疆8所高校41个学科上榜。

       其中,新疆大学上榜学科16个、石河子大学12个、新疆医科大学4个、新疆农业大学3个、新疆财经大学2个、塔里木大学2个、新疆师范大学1个、新疆艺术学院1个。

“2023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评价指标体系。

       “2023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包括98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5所高校的5053个学科点上榜。

        新疆高校位于百分位段前20%的学科有6个,分别是:新疆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第48名)、数学(第48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53名)、新疆师范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第55名)、石河子大学的农业工程(第9名)、新疆艺术学院的音乐与舞蹈学(第18名)。

       2022年,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十四五”高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公布了“十四五”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名单和自治区首批院士支持计划项目立项建设名单,对推进新疆高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十四五”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分为四类,分别为国家立项重点建设学科、优势学科振兴工程建设学科、特色学科创新工程建设学科和学科固本育新工程建设专业。其中,国家立项重点建设学科有4个,分别是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

报道截图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