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预科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教师“学术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围绕人才培养主线切实提升教师科研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身教学科研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10月至11月初,我校预科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教师“学术月”系列活动。预科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全程参与。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以“浓厚学术氛围 聚力科研新目标”为宗旨,前期邀请新疆社会科学院于尚平教授、教务处处长李晓雪教授、学生处副处长刘晶晶副教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程瑶副教授、心理学院李梅老师等校内外专家开展系列专题讲座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活动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在讲话中肯定了预科教育学院近年来在教学与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同时指出加强科学研究工作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促进教师成长的重要手段。面对学术研究的诸多挑战和机遇,帕力旦·吐尔逊对预科教育学院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她说,希望老师们提高政治站位,在科研中体现出国家的意志学术的力量,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方面深入钻研;要以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投身科研工作恪守科研规范,为科研兴校奠定坚实基础希望预科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和学科特点,崇尚科学,鼓励创新,搭建科研平台,积极开展科研培训讲座、加强项目培育等一系列活动,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营造生机勃勃的校园学术氛围,促进科研工作持续发展。

学术论坛活动现场

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余东在总结中指出,“学术月”系列活动将激励预科教师不断进行科研创新,将持续助力预科教育事业的发展和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本次活动教师提供一个高起点、宽范围、多领域的科学研究交流平台,拓宽了教师的学术视野。希望教师们直面科研工作中的问题,提升个人专业技能,立足预科教育教学的实际问题,深入专业领域深耕细作,作出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图文来源:预科教育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