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师智库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加强经验交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推动智库高质量发展,11月8日下午,“新师智库学术沙龙”活动在温泉校区图书馆九楼智库办公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参加活动并讲话,各高端智库、自治区文科基地、自治区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及智库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科研处副处长颜赛勋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出席并讲话

国家民委新疆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严学勤作基层调研经验分享

学术沙龙邀请国家民委“新疆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严学勤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层调研经验分享”。严学勤就“如何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研究问题”“如何开展有效的实地调查”“研究成果如何实现有效转化”等问题进行汇报分享。

王世杰在讲话中强调,人文社会科学学者要取得成绩,一定要深入基层开展乡村调查,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实际情况,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科学研究成果写在大地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是一个宏大的课题,各平台、学科都应积极参与其中。智库学术沙龙为专家学者交流学习搭建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今后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学者参与其中,各平台、各学科之间相互交流碰撞产生更多学术的火花,为学校新文科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各智库学者就如何凝聚团队力量扎实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如何保证调研数据的有效性等问题开展热烈的交流讨论。活动理论联系实际、聚焦社会热点难点,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实践厚度和情感温度,获得与会者一致好评。

 

图文来源:科研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