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深化教学机构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286

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学院办学主体作用,激活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117午,我校在温泉校区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深化教学机构综合改革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计财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等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教学学院领导参加人事处副处长张安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刘蓉线上总结汇报了我校自2021年以来综合改革实施的背景、过程、成效与现状问题,指出在开展新一轮岗位评聘工作时,各学院应围绕加强岗位设置合理性、提升岗位申请条件的科学性、完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提高分配制度的激励性、科学配置行政管理人员等五个方面完善岗位聘用与薪酬分配方案,强化岗位意识、科学配置资源、规划人才梯队建设,更好地实现统筹管理和有效激励的目的。计财处处长王芸介绍了学校为保障改革顺利进行的经费投入与使用情况,以及在实施综合改革期间各学院的财务管理与运营状况。外国语学院院长伊力米热·伊力亚斯、美术学院院长李勇分别介绍了学院综合改革的成效经验及下一阶段深化改革的思路和举措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总结讲话

王世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综合改革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客观要求,是高校提高办学效能的现实需要,是国内外高等教育评估的普遍趋势作为高校各项职能的具体承担者,二级学院是实现校战略规划与发展目标的中坚力量,应勇挑重担,坚持绩效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学院、学科建设的重点、难点、关键点,通过改革实现正向激励、谋求深入发展。

我校自2021年启动综合改革以来,经历了准备阶段、试点阶段、全面推进阶段。在实践过程中,通过系统性的制度创新和制度完善,探索适合校自身的绩效管理模式,激发二级学院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效能,助力校治理能力的改善和治理水平的提升。当前,我校的综合改革已进入深化改革阶段,学校将逐步健全完善竞争机制与激励机制,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图片、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