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疆特殊环境物种保护与调控生物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10

11月4日,我校新疆特殊环境物种保护与调控生物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二届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温泉校区后勤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元明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惠新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致辞

帕力旦·吐尔逊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以本次年会为契机,促进我校生物学科与各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与交流,并借鉴先进经验,开拓视野,推动我校生物学科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

新疆特殊环境物种保护与调控生物学实验室主任张元明研究员致辞

张元明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对各位专家学者致以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几年取得的成果,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实验室能够持续发挥源头创新和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新疆地区生物资源保护与生物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晓东教授汇报了近三年实验室在平台建设、方向凝练、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目标。

会议特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任海云教授,新疆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郭文超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邱保胜教授,兰州大学向云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於丙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赵和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张洪茂教授、黄耿青教授,中科院新疆分院生地所尹本丰副研究员,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何岚副教授和陈凌娜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年会并作大会报告。

此次会议圆满举行给参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与研究思路,促进学术思想交流与科研合作,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科研水平与创新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合影

 

图文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