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校青年教师成长之路”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9

为促进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主动钻研,引导青年教师快速成长,10月16日上午,校特邀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院长赵纪军教授“高校青年教师成长之路”为主题作专题讲座。讲座在昆仑校区文史楼二楼智慧议课厅举行,教务处处长路俊哲、理科学院青年骨干教师聆听此次讲座,教务处副处长姜玉琴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赵纪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围绕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教学与课程思政、研究生培养等四个方面为现场教师分享了宝贵经验。讲座后青年教师们结合自身成长困惑积极提问,赵纪军教授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院长赵纪军教授作讲座

青年教师互动提问

最后,路俊哲处长总结发言中,希望青年教师们在发展过程中处理好科研和教学的关系,让教学科研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双向开花。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