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95

      为做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提高参赛项目质量,1017日,我校首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温泉校区行政楼220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大赛负责人、第九届国赛项目负责人及指导教师代表共7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营仪式现场

      教务处副处长马晓东致开营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类赛事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向各学院及参营团队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与建议:一是要求学院依托大赛平台,抢抓建设;二是对照标准,打磨项目,持续强化项目团队的路演和答辩能力;三是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深挖潜力项目;四是以大赛为契机,提升学院创新创业及专业发展能力。

教务处副处长马晓东致开营辞

本次训练营邀请了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及重庆、江苏等省赛评委、“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贵州省赛评委周鹏飞为我校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进行系统指导。周鹏飞详细讲解了大赛赛道及规则,根据各项目特点对商业计划书的撰写、项目逻辑、路演答辩技巧、亮点提炼等方面进行一一诊断,现场解决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

赛专家周鹏飞作讲座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各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及成员积极与专家沟通交流,专家对项目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进一步指明了项目优化方向。

训练营是做好“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项目培育的重要抓手和常态化实战演习。1017日下午至19日,训练营将采用“路演答辩”“一对一辅导”等形式开展,专家们将对各项目进行针对性地指导,进一步挖掘项目创新点,帮助参营团队借助学校提供的交流与成长平台,进一步打磨项目、提炼项目优势,全力备战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助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学校也将继续做好服务、搭建平台、加强交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