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及对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12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大学生就业政策,树立正确择业观与就业观,促进我校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联合历史与社会学院于10月11日在温泉校区线上线下举办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宣传会,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王达为500余名学生进行宣讲。

宣讲会现场

线上同步开展

宣讲从国际经济形势、国内经济形势、国内就业形势、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新疆高校毕业生和新疆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五个方面进行了就业形势分析,对就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从正确认识自我、转变就业观念、确定就业方向和做好就业准备工作等方面做了讲解。对当前毕业生关注的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以具体事宜举例作了详细解读,让学生对每年全疆体制内就业岗位数量、考录比例和企业就业情况有了清楚认识,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

通过此次宣讲,让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就业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今后就业方向有一个较准确的定位,为促进毕业生就业打好了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