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石榴花开--暑期家访”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8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夯实我校师生民族团结基础,推动家校协同育人,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年暑期我校组织开展了“石榴花开——暑期家访”活动,各学院精心筹划,扎实开展家访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家访计划,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家访活动

美术学院教师开展家访活动

根据活动相关要求,我校19个学院200余名教职工,共进行家访333家。同时,学院还以线上家长会和电话、微信方式落实家校互动、密切与家长的联系,进一步提升了家校协同育人理念,促进了家校沟通、凝聚了教育合力。

据了解,“石榴花开——暑期家访”活动把家访工作与民族团结教育、就业指导、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密切结合各学院通过入户家访,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从而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家庭成员情况等基本信息;利用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向学生家长们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民族团结政策、各类学生管理制度以及资助政策等,悉心解答家长所关心的各类问题;将学生们在学校参与活动时的精彩剪影、获奖证书、优秀成绩单等送到家长手中,向家长全方位展示其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更好地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前往伊宁市进行家访

化学化工学院高雅老师家访22-9班阿合卓力同学

教育科学学院老师给家长赠送纪念品

青年政治学院老师为家访学生送去慰问品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张进表示,“石榴花开——暑期家访”活动是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将暑期学生家访作为家校合作、家校共育的重要途径。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让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加鲜活、更有温度,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图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