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第四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254

为进一步发挥心理委员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班级心理健康文化的发展,培养心理委员的责任与服务意识,在心理委员队伍中树立先进典型,传播积极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念,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办,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新疆师范大学暖心朋辈,相伴成长”心理委员技能大赛于2023年9月28日在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一楼会议厅成功举办。各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专干、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

经过各学院前期的推荐和选拔,校级初赛、复赛,历时一个月,在全校1300余名心理委员中,共有10名心理委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此次比赛分为“得心应手”心理委员工作展示、“运筹帷幄”心理案例分析、“锦上添花”心理班会展示三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设计的主题班会涉及宿舍人际关系、学业提升、如何看待心理困扰、情绪管理等学生当下关心的话题,案例分析从心理委员的工作业绩“日常事务”、“应急事务”与“特色活动”“树洞回声”中学生的投稿等方面进行了日常工作的展示。参赛选手们能够做到逻辑清晰、分析到位,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心理委员工作的理解和认同,传达了心理健康的理念和相关知识,充分展示了自己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的积累及临场应变能力,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教育科学学院古丽米来·买买提艾力荣获比赛一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姜怡晨、商学院张朵荣获比赛二等奖;美术学院温峥、马克思主义学院苏津泊、商学院周丽丽荣获比赛三等奖;政法学院毛亚敏、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秋月、化学化工学院刘茂竹、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何丹丹荣获比赛优秀奖。并推选前三位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

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张进表示,本次比赛是我校以赛促建,加强心理朋辈互助建设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加强心理委员的理论和实践技能,进一步发挥朋辈组织在我校心理级网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心理委员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志愿者,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辅导、危机干预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心理委员能够明晰自身的角色、职责,掌握朋辈辅导的基本技能,切实帮助身边的同学答疑解惑,并在班级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同时和其他班干部一起为“三强班级,三好宿舍”的建设共同努力

 

图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