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举行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83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应对突发、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我校积极与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妇幼保健院、口腔医院和眼耳鼻喉专科医院展开合作。9月20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以“理论+实操”相结合为教学模式的急救培训昆仑、温泉两校区组织开展,共1400余名学生参加。

理论讲座

理论部分由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杜韩梅、口腔医院纪永芳和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护士长吴海燕进行讲授,她们用专业且易于理解的语言向新生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救护理论知识,并邀请学生上台练习操作。

温泉校区实操

昆仑校区实操

实操部分由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四肢骨折包扎步骤和创伤救护演练等几个方面组成,专业医护人员为来自18个学院的17组新生代表演示教学,旨在确保同学们掌握准确、规范的急救动作。

本次培训使我校师生受益匪浅,有效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技巧。日后,我校将充分利用社会公共资源,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相关宣传和普及工作,大力倡导“人人学急救”的良好风尚,为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及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