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心理二级辅导站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23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及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我校“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化学化工学院立足学生真实需求,于近期筹建学院心理二级辅导站,化学化工学院1400余名本硕博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一个健康发展的心理环境,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系统化建设全面提升心理育人水平

揭牌仪式

9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心理二级辅导站在昆仑校区主楼4楼正式揭牌。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张进、副处长刘晶晶出席揭牌仪式,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鑫、执行院长刘和文、党委副书记王强华、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为辅导站揭牌

心理辅导专干介绍相关情况

化学化工学院心理二级辅导站位于昆仑校区教学主楼配楼403室,工作空间50平左右,装修风格清新温馨,分为咨询谈话区、学习阅读活动区、心灵放松区。可开展学生谈话、团体辅导、心理沙龙、个体成长性辅导、书籍借阅、主题心理班会、心理培训等活动,也可以作为学生开展小型集体活动、学术沙龙、团建活动等场所。


心理二级辅导站

今后,化学化工学院将会继续关注学生“被看见、被接纳、被认可”等普遍心理需要,从思政教育、文化沁润、艺术表达、身心和谐等方面打造全新模式,不断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完善心理健康防护网络,探索心理危机预防的有效途径。

信息、图片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