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下半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500

各学院:

根据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自治区2023年下半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报名工作的通知》(新教考〔202366号)要求,现将我校2023年下半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MHK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一)口试时间:2023年11月4日(星期六)

各批次开始时间如下:

批次

开始时间

批次

开始时间

第一批次

9:30

第七批次

15:30

第二批次

10:20

第八批次

16:20

第三批次

11:10

第九批次

17:10

第四批次

12:00

第十批次

18:00

第五批次

12:50

第十一批次

18:50

第六批次

13:40

第十二批次

19:40

(二)笔试时间:2023年11月5日(星期日)

不同级别笔试时间如下:

级别

考试时间

MHK三级

9:30—11:30

MHK四级

15:00—17:15

二、考试地点

温泉校区、文光校区

注:本次考试昆仑校区预报名人数较少,故昆仑校区不开设考点,昆仑校区的学生统一调整至温泉校区考试,考试当天教务处会统一接送。

三、报名资格

MHK报名资格为:修读语文基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参加实习支教学生除外、2023级新生除外)、预科学院的预科生。

四、报名缴费时间及方式

报名缴费时间:9月22日12:00—9月25日18:00

报名缴费方式:考生登录新疆招生网(www.xjzk.gov.cn),点击“网上报名”进入“MHK考试报名”系统,查询个人基本信息无误后进行报名缴费。未缴费视为报名不成功,报名成功不可以退费。

五、缴费标准

根据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我区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收费标准转入正式收费标准的复函》(新发改收费〔2013〕2235号)规定,MHK三级、四级报名考试费均为65元/人/次。

温馨提示:

1.报名过程中若出现本人姓名、证件号、性别、照片、笔试报名校区等基本信息有误,不要缴费,并于9月25日18:00前联系教务处考务科解决相关问题,待信息无误后即可缴费完成报名。

2.MHK考试成绩达到三级甲等及以上的考生,建议选择学校组织的普通话水平测试(PSC)。

3.其他未尽事宜可致电教务处考务科:0991-4112141

 

教务处

2023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