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孙继红一行到教育科学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376

9月12日下午,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援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孙继红,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瑞华、成员陈文闻一行来到我校教育科学学院进行交流座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程良宏,副院长王建虎,各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程良宏致辞

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孙继红发言

会上,双方围绕新疆教育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和设立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程良宏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对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一行的到访表示了欢迎,并对学院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实践基地建设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学院围绕学校“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各学位点建设成果丰硕,教师队伍不断加强,研究生教育队伍不断壮大,师生学术能力进一步提升,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共同为新疆科研学术高质量发展助力。

孙继红就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本情况、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和研究生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座谈,促进了双方的了解,有利于后期双方合作的推进,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实现共赢。

随后,双方人员就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建虎就数字化转型期,职业教育专家、高校课程专家及教育技术专家如何赋能职业教育,助推校企共建职业教育课程,做好“产-学-研-训-赛”等工作议题进行了发言。彭瑞华就双方合作的优势和产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希望可以加强在科研、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互学互鉴。

近年来,教育科学学院不断加强与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合作,积极探索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学术优势,与政府、社会科学研究组织等机构形成合力,推动教育科学研究向教育实践转化,有力提升学术研究的社会服务能力。

 

图文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