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我校举行防震知识讲座和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10

9月11日下午,我校在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开展了防震知识讲座和疏散演练,温泉校区11个学院的书记和学生代表,及商学院90余名学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卫民安消防安全教育中心讲师安再尔讲解防震安全知识

学生进行室内避险演练

学生演练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

学生进行紧急疏散演练

活动中,卫民安消防安全教育中心讲师安再尔进行了防震安全知识讲座,随后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第一次警报响起,参加演练的师生在教室内就地避险,将书籍或书包置于头顶保护头部,下蹲或伏在课桌旁边或课桌下面。第二次警报响起,师生们开展了紧急疏散,按照最近的路线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图书馆前的广场上。随着各班集合清点人数,总指挥发出解除安全警戒口令并进行点评,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校保卫处副处长李宏志介绍,学校对此次防震疏散演练活动高度重视,演练前制定了专门的演练方案,成立了演练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演练工作,明确演练的具体要求,使演练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李宏志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紧急避险和应急的能力,掌握了应急逃生的方法,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保卫处将持续做好相关安全教育,有力确保广大师生安全。

 

图文来源:保卫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