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匠心传承、致谢师恩”主题党日暨“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23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和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月活动方案的安排,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全体老师和学生党员开展“匠心传承、致谢师恩”主题党日暨“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月”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天奇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李莉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小时学堂”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买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以接力诵读的方式温习巩固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相关内容。

党员代表发言为老师们送祝福

线上学生为老师们送祝福

为全体教师赠送教师节礼物

老教师访谈现场

祝福声声感师恩。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楼康玮、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向燕作为学生代表为老师们送上真挚祝福。他们说,教师不仅授业解惑,而且传播梦想。在学习与成长的道路上,正是因为有了各位老师无私的奉献、殷切的教导,才让我们有所学、有所思、有所用、而后有所成。他们表示未来将不断提升自我,以耐心、勇气、意志和迎难而上的精神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毕业生党员和实习支教党员也发来了祝福视频,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他们表示,不论是在校学习,还是去支教实习,亦或是毕业后奔赴四面八方,都不会忘记在校时老师对他们的谆谆教诲,更不会忘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投之以桃,报之以“礼”。学生党员为全体教师赠送了教师节礼物,同学们自制的贺卡、学院私人定制的笔、本子、专属的手提袋让老师们体悟到师生情谊的深厚绵长和无限美好,现场气氛庄重而温馨。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学院党委还特别邀请了吴建琴和赵丰军两位退休教师,他们与大家一起深情回顾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分享了许多珍贵的瞬间和难忘的记忆,并送上了语重心长的寄语。前有老教师披荆斩棘,今有新教师开拓进取,王晓宁、李舒园两位老师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为两位前辈献上承载真挚祝福的鲜花。

全体师生党员合影留念

李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讲到,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希望同学们能常怀感恩之心,铭记嘱托,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祝福所有教师节日快乐之际,也希望广大教师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图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