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机关党委党校办支部举办“匠心守初心 笃行以致远”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4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机关党委党校办支部举办“匠心守初心 笃行以致远”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特邀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师王秀玲教授讲述她教书育人、潜心科研的经验,以身边的榜样传递师德力量,展现我校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给支部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鼓足了干事创业的力量。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伊始,王秀玲教授分享了自己从求学问师到教书育人的经历,以及在教学、科研领域的默默耕耘和无悔坚守。王秀玲教授师大任教40年,始终坚持勤恳治校、严谨治学,坚守教育初心,弘扬工匠精神,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她那份对待事业的坚韧和执着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在互动交流环节,支部青年党员孙慧、党继玉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就在工作中遇到困惑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始终保持对所从事工作的专注和热情等与王秀玲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王教授鼓励同志们要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对得起肩上的那份责任,奋勇拼搏,不断前行。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身为人师要有丰富的学识以传道授业解惑,还要有匠人之心以坚守教育初心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立足岗位,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进一步树立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一支敬业立学、崇德尚美,高素质的服务型党支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贡献力量,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图文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