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心理学院成功举办决策心理学前沿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420

8月29日,由心理学院、新疆心智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心理学会协办的决策心理学前沿研究论坛,在我校后勤楼202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何贵兵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爱梅教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李健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刘永芳教授等国内知名院校专家和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许尔湘主持开幕式

心理学院院长买合甫来提·坎吉教授致辞

论坛于8月29日下午开幕。我校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许尔湘主持开幕式,心理学院院长买合甫来提·坎吉教授致辞,她表示本次论坛将会在新疆种下决策心理学领域研究的种子,激发师生和相关领域工作者的研究热情,为推动新疆决策心理学研究、关注中国现实问题、服务中国时代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参会的师生及心理学工作者以此为契机广集学者智慧、广开合作之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佳绩。

浙江大学何贵兵教授作大会报告

暨南大学李爱梅教授作大会报告

北京大学李健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刘永芳教授作大会报告

随后,何贵兵、李爱梅、李健、刘永芳4位专家分别以“心理健康与决策”“绿色低碳决策的行为路径与助推思考”“ 理性决策与认知调节”“ 风险决策的社会视角:自我-他人决策差异”为题作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绿色、健康、理性、风险等现实决策问题,分享交流前沿研究成果。心理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新疆心理学会部分会员认真聆听了四位专家的报告,精彩报告迎来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展现出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浙江大学何贵兵教授致辞

闭幕式由何贵兵致辞,他表示,希望本次论坛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激发更多心理学研究者能够参与到决策心理学领域的研究中来,同时,他代表四位专家邀请新疆心理学研究者到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开展进一步的学术交流。最后,何贵兵谈到,基于新疆心理学科在中国心理学科布局中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作为新疆心理学科的龙头,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一定会越来越好

信息、图片来源:心理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