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附属中学举行2023--2024学年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359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8月27下午附属中学隆重举行2023-2024学年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活动附属中学领导、全体教职工、全国教育广播电视融媒体中心人员、家长代表及4000余名中学部学生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吕志新出席并致辞,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艳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吕志新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并表达了自己与大家携手并进新征程的美好展望。他以“做好学习规划,培养良好习惯,筑梦美好未来”为主题作了新学期致辞,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学会自我规划,为理想蓄力二是培养良好习惯,为成功助力。希望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围绕目标制定相应的工作和学习计划将良好习惯的培养作为重中之重,播下习惯的种子,收获未来的成功。

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吕志新致辞

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艳主持会议

高三年级教师王欣作为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对同学们提出新学年的希冀:在人生启航的阶段,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无所畏惧,展翅向上。

六年级(2)班王正轩、初一年级(2)班美合热阿依·艾尼瓦尔、高三年级(1)班范银欣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表示要做一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自信从容的附中学子,在宽广有爱的环境下,向阳而生、自强不息,与时代同行,共写青春华章。

活动现场

为激励新时代广大教师献身教育事业,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及管理与服务育人队伍,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附属中学表彰优秀班主任38人、优秀教师62人、管理与服务育人先进个人19人特别荣誉奖9人以及五好学生、五好少年、优秀班干部、优秀班集体受表彰的师生充分展现新时代优秀教师和学生的良好形象。

最后,全体师生观看了《筑梦附中,扬帆起航》庆祝教师节文艺演出。

信息、图片来源:附属中学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