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我校心理学院在喀什地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优化社会支持系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381

8月15日,由我校心理学院和喀什地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喀什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项目子项目——优化社会支持系统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喀什地区教师培训中心王宋新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仪式上,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静介绍了项目情况,并强调了优化青少年社会支持系统的重要性与目标。试点社区代表、努尔巴格社区书记来提拜·艾尔肯表示全力支持项目组的活动。最后,王新代表喀什地区教育局提出了对项目的期望和要求,希望项目能够取得良好成果,为喀什地区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喀什市阳光社区青少年开展团体辅导

喀什市阳光社区青少年开展朋辈活动

喀什市努尔巴格社区青少年开展朋辈活动

在喀什地委、地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优化社会支持系统项目的第一阶段在喀什和莎车县的4个典型试点区域正式展开。为期8天的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系列活动吸引了80名年龄在10-15岁的青少年参与。活动采用线下课堂、团体辅导和朋辈互助活动等形式,旨在帮助青少年建立互相支持和理解的关系,提供情感表达和倾诉的机会,促进互相学习和成长,培养社交技能和人际关系,进一步促进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与全面发展。

心理学院伊力扎提·麦麦提博士指导开展团体辅导

心理学院郭薇博士指导开展团体辅导

活动期间,来自喀什地区各县市正在接受专业培训的200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观摩学习,并表示对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如何走进社区有了新的认识。

专家团队与教师培训中心200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合影

8月22日,优化社会支持系统活动的第一阶段在喀什市试点区域圆满结束,活动内容充实丰富,结构完整,流程紧凑有序,生动有趣。青少年们积极参与并表达了对活动的喜爱,对每个主题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为青少年们提供了难忘的学习和成长之旅。

我校心理学院和喀什地区教育局联合,组织高校专家、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高校学生和青少年多方面的力量,做出了如何优化社会支持系统,以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示范,带动了社会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专家团队与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心理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