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信息管理中心(网信办)联合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在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8浏览次数:299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学校党委教育帮扶工作,6月12日,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信息管理中心(网信办)联合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前往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开展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帕力旦·吐尔逊出席活动,信息管理中心(网信办)、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及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座谈现场

调研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帕力旦·吐尔逊介绍教育帮扶成果

调研活动中,调研团队实地参观了乡中心小学办学条件及新疆师范大学教育帮扶的阶段成果,大家深入交流了帮扶方法及经验,共同商讨未来助力南疆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

观摩“双师课堂

课堂连线

参观电脑室

参观体育器材室

参观校医室

帕力旦·吐尔逊指出,自新疆师范大学开展教育帮扶工作以来,当地乡村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质量逐年攀升,但是依然存在结构性缺编、教师素质不高等问题,通过驻村工作队、附属中学及当地乡村小学三方开展教育领域深度协作,以信息化的手段推动“去极端化”,推动“双师课堂”建设,将学校教育延伸至夜校及小课堂,是带动教师理念更新和教学方式变革,促使乡村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促进优质资源共享的有效教学方式。

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未来学校教育帮扶将联合各方力量,探索校企合作等模式,推动南疆教育生态改善,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加快实现乡村教育数字化转型作出贡献。

信息、图片来源:信息管理中心(网信办)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