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宗明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507

5月23日,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宗明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并交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关明出席座谈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主持会议。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吾满江·艾力对刘宗明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新疆师范大学校园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两校之间卓有成效的交流成果,希望以双方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建立牢固的校际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深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讲话

刘宗明介绍了济南大学基本情况对新疆师范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加强两校深度交流,双方选择基础雄厚、师资力量强、科研水平高的学科开展学科建设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强强联合的目标。

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宗明讲话

座谈交流中,关明就双方合作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新疆师范大学重点支持济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等学科建设,济南大学重点支持新疆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学、应用经济学和化学等学科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座谈双方领导一致认为要持续加强有效合作,建立高效的交流互通机制,全面推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学习、深度合作。最后,两校签署了《济南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前,吾满江·艾力陪同刘宗明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国学讲堂、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考察交流期间,吾满江·艾力陪同刘宗明一行参观了国家级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及相关企业,实地调研化学化工行业资源分布和企业需求情况,为两校协同开展校企合作,推进化学化工产品研发和工程应运、共同组织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项目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参观国家级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会客厅

信息、图片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