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艾山江•艾合买提一行走访调研我校华文教育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701

5月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艾山江•艾合买提率队来我校考察调研并座谈交流。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洪新,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澄,新疆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春,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侨联副主席、新疆叶尔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常华参加调研。党委书记葛国、党委副书记王志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艾山江•艾合买提讲话

艾山江•艾合买提一行参观了我校华文教育成果展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基地,深入了解华文教育相关工作情况,并与上书法课和茶艺课的留学生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能够利用在华、在疆学习的机会,学习了解和传播中华文化,将来真正成为中国与各国合作交流的文化传播者,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

参观我校华文教育成果展

参观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基地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华文教育调研座谈会,王志勇主持座谈会,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同志、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留学生系相关教师参加座谈

党委副书记王志勇讲话

座谈会上,王志勇对艾山江•艾合买提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华文教育发展、留学生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感谢自治区政协对学校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我校华文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促进。王志勇表示,学校将持续围绕做好华文教育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疆故事等重点任务,切实推动学校华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随后,参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艾山江•艾合买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华文教育工作,希望新疆师范大学今后继续更好地服务国家稳定大局和“一带一路”倡议,拓展工作思路和视野,形成做好华文教育的有力举措和办法,切实推动学校华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迈上新的台阶,把华文教育做大做强,为自治区的华文教育工作贡献师大智慧和力量。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