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机关党委党校办党支部开展“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档案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49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校办党支部开展“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档案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单位档案员联学共建前往自治区档案馆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在自治区档案馆参观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自治区档案馆讲解员引导下,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览”和“新疆丝绸之路文献档案展”两个主题档案展。一件件手稿、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实物、一张张图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览”用红色档案讲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故事,解读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新疆丝绸之路文献档案展”展示了自先秦以来新疆在丝绸之路演进形成过程中的灿烂历史以及新疆各民族团结奋斗建设祖国西北边疆的历史史实。

党校办支部党员刘江宁说:“自治区档案馆用红色档案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学校档案工作的管理部门,我们要拓展红色档案利用服务范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李新鹏说:本次展览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特殊重要意义和新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学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建设做出贡献。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张妍说:“展览中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全面生动记录了历史,使我们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大意义、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今后要不断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肩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

党校办支部书记周辉勉励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推动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校办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机关党委党校办支部  编审:宣传部